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疫苗预约免费服务点
2021/07/24

  7月9日以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推出疫苗预约免费服务,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以下简称“加区”)不同城市设立7个服务点,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集中帮助加区范围内预约有困难的侨胞免费预约当地疫苗接种,迄已帮助200余位侨胞预约成功,并为大批侨胞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受到侨胞欢迎。7月23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考察部分服务点,加区政府卫生厅国际事务与健康合作处负责人普汉特和华助中心主任周建虹陪同考察。

 

  

     朱京阳总领事赞赏并感谢加区政府对华侨华人接种当地疫苗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多种便利。朱认真听取志愿者介绍为侨胞提供当地疫苗预约、咨询服务情况并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关心海外同胞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次指示驻外使领馆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海外同胞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我馆坚持贯彻“外交为民”理念,发放“健康包”、“春节包”等防疫物资,并积极协调当地卫生部门,将常住中国公民纳入当地疫苗范围,及时介绍当地疫苗接种程序,推动具有领区特色的“春苗行动”惠及广大侨胞。现阶段,西班牙疫情严重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建议各位侨胞积极按程序接种疫苗,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严格采取防护措施,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与当地居民携手战胜疫情。朱对华助中心有关侨领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不辞辛苦、服务侨胞表示感谢,称赞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加区侨胞团结向上、急公好义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各侨团继续发扬互助精神,多措并举帮助侨胞长期抗疫。

  普汉特积极评价总领馆和华侨华人团结抗疫成果,强调华侨华人是加区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可享受当地疫苗接种政策,建议侨胞积极注册公立医疗卡,通过及时接种疫苗有效提高免疫力,继续为加区抗疫大局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