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到任拜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外事与政务公开厅厅长阿尔西纳
2021/07/29

  2021年7月28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到任拜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外事厅厅长阿尔西纳。

  朱京阳总领事感谢加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朱表示,加区经济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人文底蕴深厚,吸引了众多中资企业、中国移民和中国游客,并与中国保持有关省份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体育和旅游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中西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朱还简要介绍了加区华侨华人基本情况,希望加区政府为华侨华人发展和融入给予更多支持,并在疫情期间就疫苗接种、卫生防疫等提供更多帮助与指导。

  阿尔西纳厅长欢迎朱总领事履新,并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阿表示,加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认为中国的发展是加区的机遇,希望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各领域合作。阿高度评价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愿帮助他们进一步发展和融入。外事厅将与总领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地方友好合作和双边关系发展。

  朱还向对方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