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巴塞罗那港务局主席卡尔维特
2021/11/30

11月29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巴塞罗那港务局主席卡尔维特,中远海运集运(西班牙)董事总经理万堃和港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等陪同会见。

朱京阳总领事高度评价巴塞罗那港在中西和中欧贸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巴塞罗那港作为地中海的航运物流中心,不仅是巴塞罗那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通往世界的门户,也是连接中西两国的纽带。朱总领事指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但过去一年来中西贸易逆势走强,反映出中西合作的巨大潜力。总领馆愿与巴塞罗那港务局一道,充分发掘巴塞罗那优势,推动中西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尔维特主席介绍了巴塞罗那港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发展规划等。卡表示,巴塞罗那港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合作,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运输、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服务双边关系发展。

会见后,朱总领事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回答了中西经贸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