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艾赛德商学院欢庆新春活动
——迎接虎年春节和北京冬奥系列活动之一
2022/01/28


1月2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出席艾赛德商学院(ESADE)欢庆新春活动。圣库加特市(巴塞罗那卫星城之一)市长因格拉、艾赛德商学院院长弗兰奇、学校师生等百余人参加。

朱京阳总领事向在场来宾和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今年的春节对中国人民来说可谓双喜临门,中国将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引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朱总领事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的发展也必将造福世界。中国将不断加强同西班牙、特别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友好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在此就读的同学们学有所成,做中西友好和国际交流合作的使者。

因格拉市长介绍了圣库加特市开放发展的理念,积极评价中国的重要性和华侨华人为该市发展所作贡献,强调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有助于改善人民生活,推动社会包容普惠发展。圣库加特市愿在商业、人才等领域与中国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弗兰奇院长表示,艾赛德商学院与中国多所知名高校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致力于为更多中国学子提供发展和提高的平台。学院将此次欢庆新春活动视为与中国友好合作的生动体现,希望在即将到来的虎年,大家可以齐心协力克服所有困难,让一切早日重回正轨。

活动现场进行了腰鼓、舞狮、武术等中国文化表演,同时还展出了由总领馆提供的中西少儿冬奥绘画作品。

艾赛德商学院创建于1958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均有校区,长期在世界主要商学院排行榜名列前茅。学院与世界100多所著名高校保持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10余所中国知名高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