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度春节 温暖学子心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视频慰问加区中国留学生代表
2022/01/29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临近虎年春节,年味正浓,作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简称“加区”)中国留学生的“娘家人”,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时刻牵挂着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专门安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总领事与加区留学生代表视频连线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用微信视频电话方式与4位留学生分别连线,拉家常,说贴心话,亲切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学业进展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中西友好交流合作的贡献者,叮嘱大家在近期加区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坚持抗疫不松劲,合理作息、加强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朱总领事表示,“有困难找家人”。总领馆工作团队始终是莘莘学子们的娘家人、贴心人和守护人,总领馆是留学生们温暖的家,将一如既往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祝愿大家学业有成、生龙活虎、虎虎生威。

同学们纷纷表示,留学期间深深感受到了总领馆的关心关爱,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信心,科学抗疫,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促进中西两国友谊做出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4位留学生代表分别来自加区不同高校,有的正在研读硕士、博士学位,有的正在相关高校所属的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