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馆签发电子护照的通知
2014/04/02

  

  一、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将于2014年4月10日起签发电子护照。届时,我馆领区内申请普通护照颁发、换发和补发的中国公民,在递交申请时应按照电子护照照片规格要求提供照片,并留取指纹和签名式样。在此前已递交申请的,继续核发传统护照。仍在有效期内的传统护照继续使用至有效期结束为止。

  二、我馆届时将开通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网址为:http://ppt.mfa.gov.cn)。除直接到馆递交申请材料外,申请人也可通过该系统进行预约,对预约好的申请人,来馆后可径直办理手续,无需排队。

  特别提示:电子护照对照片要求较高,为便于您届时顺利递交申请,请来馆前务必按要求准备合格照片(纸质照片4张;如提交数字照片,需提交纸质照片2张及同版数字照片),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并递交(办证须知详见我馆网站“领事业务”相关页面)。具体事项详见如下:

  《电子护照人像照片规格要求》

  《电子护照指纹采集指引》

  《电子护照手写纸质签名规格指引》

  《电子护照常见问答》

  《海外电子护照在线申请预约常见问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