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参展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2024/02/22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6日至29日在巴塞罗那举行。根据主办单位GSMA统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参展商达300多家,将有近10万与会者参加展会各项活动,创近五年之最。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特别提醒参展中国公民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确保参展期间平安健康。

一、提高警惕防盗抢

预定行程时,按需购买人身保险和车辆保险。建议准备可挎在胸前的随身包和带有背绳的手机壳。出行前,将护照、签证、机票、保险单等重要资料用手机拍照留存。备好在国外可以使用的Visa或Master信用卡。在旅行途中,不携带大量现金,不佩戴贵重手表和首饰,穿着尽量低调。在机场、火车站等候时,时刻注意将行李放在视线内,随身物品挎在手臂上。参观、就餐、购物时,做到包不离身,手机尽量挎在身上以便随时使用。租车自驾途中,谨慎对待陌生人搭讪或假意好心帮忙。停车后,不要将任何物品留在无人看管的车中,以免车窗被砸。在加油站加油、休息时,务必留一人看管车辆。

二、尊重风俗守法纪

旅行途中注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景点参观规范,言行举止文明,树立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在海滩、步行街等地点不购买非法兜售的物品,以免被罚款。在公共场所活动尽量降低音量,尊重他人作息。 通过合法渠道和正规方式预订酒店,按酒店规定办理入住和退房,如需提前或延迟入住退房,建议事先友好协商并留存书面证明。租车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规划路线,严禁超速或酒后行车,避免疲劳驾驶,谨防交通事故。如发生纠纷,建议理性维权,注意保留证据,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过激言行或不理智行为。

三、突发情况莫惊慌

如遇突发疾病,建议联系大会指定医疗机构尽快就医。在遭遇盗抢时,首先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追赶歹徒或与歹徒纠缠,以免受伤。如仅丢失财物,未丢失护照,建议您尽快拨打当地报警电话0034-112(可要求普通话或广东话翻译服务)、使用MOSSOS APP“一键报警”功能或到附近警局报警(可索要中文报警单)。报警后请务必妥善保管报警单,以便在出境、入住酒店、转机等情况下出示。如护照一并丢失,请您在手机上尽快下载“中国领事”APP申请紧急旅行证,具体办法可参照我馆在微信公众号和小红书发布的《人在旅途遭盗抢 丢失护照怎么办》短视频。由于紧急旅行证一般用于回国或返回常住地,如您还有后续境外行程,建议您及时联系航空公司询问旅行证登机有关要求。回国后,建议您尽快持紧急旅行证到公安机关补办护照。 

如遇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紧急情况,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受理证件咨询):

0034-932125622或0034-688306666或发邮件至我馆领保邮箱:barcelona_lb@csm.mfa.gov.cn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预祝大家参展顺利,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