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盖利亚市场探寻生活的色彩
2018/07/05

  想要发现巴塞罗那人的灵魂,最好先去了解他们的饮食方式。在过去的几个世纪,地中海沿岸的这片丰饶之地曾先后被西哥特人、摩尔人和法国人等占领,而透过巴塞罗那市场上供应的各式风味我们还能依稀看到他们当年留下的印记。这是个热爱美食的城市,全市有 40 多个市场,能满足最挑剔的胃。而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兰布拉大道上的波盖利亚市场。

  波盖利亚市场入口的位置在兰布拉大道圣何塞兰布拉街一段的西侧,紧邻总督夫人宫,并不十分引人注目的市场大门就凹在两栋大楼之间,若是没注意,你可能就与这个充满魔力的地方擦肩而过。它有众多的名号:“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欧洲的菜篮子”等等,是旅游者的大饱眼福与口福的圣地,在有关西班牙的各种旅行书籍你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走进市场,沿着通道前行,摊位上的蔬果、海鲜、火腿等井然有序地码放,各种色彩穿插错落、醒目缤纷,极为赏心悦目,一路下来就像是经历了一场活色生香的美食盛宴,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食品市场,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每个人都挎着相机,记录着令人沉醉的美好,每个人的眼睛都被这里新鲜的色彩和悦人光泽所吸引,期待能找到一份可以满足自己的美味佳肴。摊主们热情地招揽过往行人,伊比利亚火腿、鲜榨果汁和海鲜等摊位最受人们青睐。除了售卖食材外,部分摊点也提供食材加工服务,可以自行挑选食材然后由摊主现场为你烹饪美味佳肴。其中海鲜饭、tapas等西班牙特色美食颇受欢迎。

 

  作为巴塞罗那最著名的市场,波盖利亚自然和这座城一样,拥有一颗富有艺术性的灵魂。所有的蔬果生鲜在这里犹如艺术大师手中的作品,从颜色搭配到摆放形式,无不体现了摊主们的审美与创意。他们把售卖的各类产品摆放得错落井然,美轮美奂,令人不由得心生赞叹,在这片孕育了高迪、米罗等众多艺术巨匠的沃土上,连摊主都有着艺术的灵魂。多少年来,无数的涂鸦大师们从这个菜市街头走向了世界。在反复的创作中,这个市场逐渐被浓重的艺术氛围所熏染,而今看来,被涂鸦作品包围的波盖里亚已经俨然是个童话中的菜场。

 

  我虽然见过很多各具特色的市场,但还是为巴塞罗那波盖利亚市场所惊叹。这里并不像其他集市那样拥挤喧闹,没有令人不悦的气味,干净整洁,充盈着极具生命力的色彩。在这里逛上一圈,不会让人觉得疲累,倒觉得是一种赏心悦目的享受。你可以在一个悠闲的下午,坐在心仪的摊位,挑选三两美食,啜一口清爽的鲜啤,慵懒地感受生活的美好。

  菜市场不仅售卖食材的地方,更是一个城市民风民情的缩影。有人说,99%爱逛菜市场的人都热爱生活。如果你也是这样一个人,请你一定不要错过波盖利亚市场,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最大限度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用心去感受巴塞罗那的平凡与伟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