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换届大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1/09/24

  9月23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换届大会,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发表视频致辞,陆慈君副总领事出席线上会议。

  朱京阳总领事祝贺张晓荣先生荣任新一届主席,充分肯定联合总会第五、六届理事会在维护祖国和平统一、支持祖国经济建设、促进中西友好合作、助力侨界融入当地社会、维护侨界团结和谐、推广华文教育等方面所做贡献,感谢许建南先生带领总会所作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总会继续努力并取得更大成绩。

  朱京阳总领事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使之进一步加速演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但背靠强大的祖国,机遇大于挑战,前景是光明的,对此大家应有充分的志气和信心。侨团组织要为华侨华人的发展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成为广大侨胞的“贴心人”和“加油站”,侨胞与祖(籍)国的“连心桥”和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合作的“金丝带”。朱总领事对联合总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爱国情怀,做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捍卫者。二是要维护团结和谐,做侨界稳定的“压舱石”。三是要化危为机、勇开新局,做侨界发展的领军者。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融入,做中西友好的“助推器”。

 

    朱京阳总领事还同出席活动的部分中外嘉宾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