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京阳总领事会见加区平等与女权事务厅平等事务秘书马塔
2021/09/28

  9月2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约线上会见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平等与女权事务厅平等事务秘书马塔女士,就近期发生的部分中国侨民银行账户疑似被关停事交换意见。

  马塔简要介绍于今年5月成立的加区政府平等与女权事务厅主要职责和工作情况,表示中国侨民是加区社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近期,部分西媒体报道个别银行关停部分中国侨民银行账户,希了解相关情况并就此与总领馆保持沟通,视情提供必要协助。

  朱京阳总领事对加区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侨民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朱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在通过当地媒体获悉相关消息后,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有关侨领和涉事侨民了解情况,并与驻西班牙使馆保持沟通和协调。目前,此事正在妥善、有序地解决。总领馆始终高度重视维护旅居加区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愿与加区政府、特别是平等与女权事务厅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共同促进领区中国侨民更好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