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国庆72周年网络招待会
2021/09/29

        2021年9月28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网络招待会。朱京阳总领事、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代表古尼叶拉、加区外事厅厅长阿尔西纳、巴塞罗那副市长博内特致辞。西班牙前卫生大臣、加区社会党组织部长伊利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雷诺教授等多位友人以视频方式表示祝贺。西中央政府驻加区副代表萨瓦特、布拉蒙、加区政府外事秘书菲格勒斯、亚洲之家主任帕隆多、加区议员佩雷斯、巴塞罗那电视台台长魏森、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基金会主席特隆等当地政要和友好人士,加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人员代表等近200人线上出席。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得到人民的广泛拥护和支持,这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密码。今年还是基辛格博士访华50周年和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启迪,有利于我们更好预见未来,更好迎接未来。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这个世界完全容得下各国共同成长和进步。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我们愿同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朱总领事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面前,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同加区的交流合作孕育新机遇。再过两年,我们将迎来中西建交50周年,相信在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及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西关系将不断结出新的硕果。朱总领事鼓励加区华侨华人、中国留学人员和中资机构人员进一步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祖(籍)国发展,为促进中西、中欧互利合作,厚植民间友谊不断做出新贡献。

  古尼叶拉代表高度评价总领馆在促进西中关系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强调,西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日趋紧密,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在许多全球重大问题上有着共同关切,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期待后疫情时期,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经济复苏,实现更多互利共赢。

  阿尔西纳厅长表示,加区政府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联系,深化双方友好合作。阿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特别是旅居加区华侨华人的良好祝愿。

  博内特副市长表示,过去一年来,巴塞罗那在发展对华关系上成果显著,愿以与上海结好20周年和与深圳扩展友好关系等为契机,不断深化同中国的地方合作。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我馆精心制作的反映加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华文学校生产经营、生存发展和文化交流情况的视频,生动直观再现了加区中国群体勤劳奋斗、和谐融入的感人画面,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与加区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