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当地华文学校
2021/10/18

10月1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最大的华文学校——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

在学校董事长麻卓民的陪同下,朱总领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场所和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教学模式、师资配备、特别是防疫措施等情况。朱总领事还走进教室,近距离观摩教师授课,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好中文,争做中西友好的小使者。

朱总领事表示,开展华文教育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是维系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血肉联系的“根”,是海外华侨华人保持民族特性的“魂”。海外华文教育既是侨胞的实际需求,更是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朱总领事鼓励孔子文化学校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与加区其他华校分享优秀办学经验,在互帮互助中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促进加区华文教育整体发展。朱总领事强调,总领馆高度重视加区华文教育工作,将继续与各华校一道,为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弘扬中国文化、深化中西文化合作不懈努力。

麻卓民董事长对朱总领事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将在总领馆指导下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办学工作,努力克服困难,扩大经营思路,坚持依法依规办学和科学办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发展作出贡献。

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创建于2004年,共有5个校区,学生2000余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