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办国庆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9

9月2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各级政府代表、议会、军警、商企、文体、领团、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约200人出席。

胡爱民代总领事致辞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增速明显快于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今年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达1/3。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胡代总领事强调,中国是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欧应携手合作,共同抵制和反对将经贸合作泛安全化、泛政治化的行径,做抵御和防范风险的稳定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西高水平互利合作,积极肯定加区华侨华人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愿与中国一道,并肩前行,夯实合作基础,取得更多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