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胡爱民赴曼雷萨大学宣讲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24/03/14

2024年3月13日,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胡爱民应邀赴西班牙曼雷萨大学作“一带一路倡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专题讲座。曼雷萨副市长比拉及大学师生70余人参加。


胡爱民通过生动实例和详实数据重点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深刻内涵,表示当前中国正同各方一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深走实。

胡爱民介绍中方为便利两国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推出的最新举措,欢迎当地各界人士到中国实地走访,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同挖掘双方经贸、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新亮点。

在互动环节,胡爱民同师生们就中国经济、中西合作以及涉台、涉疆、涉藏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向校方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书籍,现场氛围友好热烈。

在曼雷萨期间,胡爱民还赴当地中国文化中心调研,并走访慰问了当地侨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