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致辞祝贺第18届维克亚洲电影节开幕
2021/07/22

  2021年7月20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以视频方式参加第18届维克亚洲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

  朱总领事表示,电影在现代文明中扮演者着格外璀璨的角色,不仅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更是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和传统的窗口。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崛起带动了文化繁荣,电影业得到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蜚声国际,在维克电影节上展出的中国作品也更加丰富。

  朱总领事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国和西班牙都是文化大国,希望通过维克电影节等活动,让更多西班牙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中西人民的友谊。

  维克亚洲电影节创办于2004年,旨在通过展映亚洲电影,促进当地文化多元发展,获得维克市政府、巴塞罗那省议会及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等亚洲国家文化机构支持。本届电影节为期6天,将放映41部亚洲影片,其中《八佰》、《荞麦疯长》、《阳光劫匪》、《哪吒闹海》、《人潮涌动》等20部作品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